海尾镇

三联美景
发布时间2016-02-02

  三联塘兴新村是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的移民村庄。新村进行整体规划,还有不论是道路、房屋的建设,还是村庄的绿化,无不显示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

  有诗曰: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萎蒿满地芦芽短, 正是河豚欲上时。虽然三联村内没有河豚,但却有着一群可爱的鸭子们。

  三联村将辣椒种植打造为“一村一品”绿色产业大力发展。目前村中种植辣椒约500亩,有朝天椒、杭椒、尖椒等多个品种。火红的辣椒,预示着人们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

  为了促进经济多元化的发展,村中还引进了玉兔养殖技术,在村里建起了玉兔养殖基地,年出栏量稳定在400只以上,平均每户可创收约3万元。

  村中种植的“大元绿茄”品种优良,面积达300亩,亩产约一万斤。此茄子与往常所见长条状茄子不同,有紫色与绿色,口感更嫩更好吃。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