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董村

进董村清单积分制超市推动移风易俗 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12-28

   进董村清单积分制超市运营以来,依托积分奖励模式,让村民通过付出得积分、兑商品、赢肯定,进一步强化与村民之间的感情纽带,激发群众的归属感。促进群众由原来的简单“参加”转变为“参与”,最终促进村民积极参与村庄治理,12月6日上午进董村举办清单积分制+移风易俗兑换活动,让“小积分”释放“大能量”。

     本次清单积分制+移风易俗兑换活动累计兑换积分327分,群众兑换率达到78%其中为6名在村无智能手机老人兑换家庭户积分,扩大清单积分制影响力,同时在活动现场村两委干部,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宣传内容,不断推动进董村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积分兑换活动现场图

 

 

党员志愿者向老年群众宣传移风易俗

 

     在进董村,村两委干部借助“积分超市”管出了基层治理的新秩序,引导群众“善议事、议成事、解难事”,切实发挥村民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评选年度清单积分制“模范家庭户”“模范村民”等先进典型,同时将积分与“昌江阳光乡村平台”、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和人居环境改善,切实发挥积分超市引领文明新风尚的作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