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董村

进董村举行“清单积分制”模范家庭户、模范村民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更好地推广乡村治理清单积分制,提高乡风文明,凝聚村庄力量,激发群众的自治能力,调动群众参与村庄事务的积极性,提升基层组织能力,推动积分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2023年12月4日晚上,进董村委会组织清单积分制模范家庭户和模范村民进行表彰活动。

  模范村民赵国珍,家住昌江县海尾镇进董村,家庭夫妻2人,积极参加村委会开展积分制活动,比如:热爱劳动,注重卫生。经多次入户检查,其屋里屋外卫生、庭院卫生及门前巷道卫生长期保持干净整洁。并做好“门前三包”及“三要三不要”意识很强,经常与村委会干部沟通,熟悉村规民约,了解创文巩卫、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赵国珍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生活作风、积极主动参与村庄事物,勤奋努力的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坚持做也难能可贵。 

 

表彰活动合影

 

  加强清单积分制运用。一是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目标,积极发布清单积分制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工作获得积分,进董村清单积分制激活率已达90%,户参与率72%,群众已累计积分1466,已兑换863,积分兑换率58%,进董村从10月起至今已发布在《村民行为清单》的基础新增发布了11条服务活动,已有78名户群众报名参加获得积分。二是已与村内1家超市作为清单积分制兑换超市的合作事宜,工作制度以及清单积分制招牌已完成上墙。11月24日,进董村清单积分兑换超市营业,现场共有20多群众积极参与,开业第一天累计兑换194分,通过常态化兑换,推动乡风文明焕发新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