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董村

【海尾美食】煎堆、猪肠粉
发布时间2016-03-24

 

  元宵节时敬神祈福,老人贺寿,或是建房上梁,孩子满月招待客人,煎堆总是少不了的。后来经过后人的改良,煎堆加入了艾草,艾草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不仅增添了美味,还有医药功效哦。 

 

  猪肠粉 

  在海尾的美食中肠粉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当地的方言也叫“细爽豪”,逢年过节,结婚请客,当地人都喜欢做这种点心来接待亲朋好友。肠粉的馅料一般有卷心菜、木瓜、豆角、花生仁、芝麻等;最后配上蒜头油和当地人自制的甜醋味道更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