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显村

干部同心协力,为民办实事,解决百姓用水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29

  “今年干旱无雨,水井都没有水,临近春节了,群众都回村过年,不知道这用水紧张怎么解决啊?!”打显村第一书记、振兴工作队队长廖青山每天愁眉苦脸,为老百姓的饮水问题绞尽脑汁。他每天都去水井看有没有水,奈何望眼欲穿,水井不争气,水还是那点水,目前只能看水量,隔几天抽一次供应给村民。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水的问题一直让廖书记苦恼着,他彻底坐不住了,1月13日立即召集了“两委”干部召开春节用水问题专题研究会,会上,他提议在原来的水井旁边打一口机井,然后抽水到原水井补充水源,经费由群众服务经费支出,“两委”干部纷纷赞同。接着1月16日立即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跟大家商量打机井和预算费用等事宜,村民代表们当场拍手称快,一致同意通过。说干就干,大家各显神通,先是托人帮检测水质,接着联系钻井公司。

  为了节约经费,只给钻井公司钻井,其他的填埋水管和布置电线,“两委”干部在廖书记的带领下,冒着气温6度的严寒,自己动手干。虽然冷风飕飕,大家瑟瑟发抖,但大家的心是暖烘烘的。经过大家3天的同心协力的辛苦,1月17日深度230米的机井终于出水了,看着白花花的水,大家的脸乐开了花,心里如饮甘泉甜滋滋的。廖书记终于笑了,心里牵挂着百姓春节用水这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两委”干部们表示1月19日可以完工投入使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