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昌江纪委开展“信访绿色通道,聚焦精准扶贫”下访接访(图)
发布时间2017-09-12

今天上午,昌江县纪委组织县纪委监察局及有关部门领导干部深入海尾镇开展“信访绿色通道,聚焦精准扶贫”下访接访活动,现场受理群众的举报、现场开展廉政教育,重点摸排反映扶贫领域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当天共接受来访群众105人,受理信访案件57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琳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群众观看廉政展板(钟玉莹 摄)

 

群众观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单(钟玉莹 摄)

海尾镇的村民听说今天上午县纪委要到这里开展下访接访活动,早早就前来排队登记等候咨询。活动现场接访干部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并仔细记录,建立台账,针对群众反映的宅基地纠纷、贫困户医疗保障、危房改造、扶贫资金申请、民事经济纠纷等问题,接访干部按分级负责的原则处理,按职能归口分流处理并跟踪督办。对于涉及扶贫领域业务性、政策性问题由县扶贫办等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进行解疑释惑。活动还设置了今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板,当场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单、信访举报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400余份。

 

群众在排队登记等候咨询(钟玉莹 摄)

 

接访现场(钟玉莹 摄)

 

林琳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钟玉莹 摄)

据了解,“信访绿色通道,聚焦精准扶贫”下访接访活动分为下访走访、定点接访的方式进行,深入了解贫困户生活困难,宣传扶贫政策,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主动收集扶贫领域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渠道,解决好群众反应强烈、问题突出的信访举报问题。接下来还将到七叉镇开展定点接访活动。

据悉,此次下访接访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信访举报工作和扶贫领域监督执行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举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国土局等业务骨干参与接访活动。

来源:昌江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特约记者林朱辉通讯员钟玉莹编辑:韩嘉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