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昌江玉等多款地域特色产品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7-12-20

三亚文博会昌江馆,参观者在拍照 

    “昌江玉真美!”“黎锦、黎陶制作真有意思!”“木棉花是什么时候开啊?”“棋子湾和霸王岭离得近吗?”12月8日下午,三亚国际文博会会场内的昌江馆人头攒动,大家对馆内展示的昌江特色产品连声称赞,并对昌江充满了兴趣。 

    昌江馆馆内布局丰富多彩,包括昌江“三宝”、黎陶、黎锦成品、牛皮凳展销区,出土化石展示区,宣传资料发放区,还设置了洽谈区,以便对昌江文化产品感兴趣的客商深入了解洽谈寻找合作机会。 

    此外,昌江馆还设置了包括黎陶、黎锦、DIY留影及霸王岭空气体验等在内的互动节目,让游客、客商充分感受昌江人民的热情,体验昌江悠久的历史人文文化。 

    在非遗文化展区,昌江还展出了包括上古黎陶用品用具及产品、现代黎陶用品用具及产品、文创黎陶产品。据悉,2006年黎族原始制陶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昌江依托自身底蕴深厚的海洋文化和黎苗风俗,盘活沿海一线和棋子湾到霸王岭一带的“山、水、田、洞”等特色旅游资源,挖掘本土文化,打造文化创意旅游产品;完善基础设施,将棋子湾“玩海奇湾”、霸王岭“森林氧吧”、昌化江畔“木棉红”、海尾湿地公园“观鸟听涛”等品牌文化提上建设日程,为昌江旅游文化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昌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说,借助本次三亚国际文博会契机,昌江展出了多款极富地域特色的产品,充分展示了昌江良好的城市形象,对推动昌江文化产业发展,打响昌江“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旅游文化品牌,助力全域旅游,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钟玉莹  作者:姚传伟 林朱辉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