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沙地雪茄
发布时间2016-02-02

   沙地雪茄

       目前,沙地雪茄烟叶种植基地总体规划10000亩,现在的一期种植用地3000亩。以目前形势来看,将会一定幅度增加沙地当地村民的收入。 

   

  成品雪茄 

    

   

      种植雪茄烟草的土地需要有充足的热带阳光,古巴、多米尼加以及尼加拉瓜等地的雪茄烟草之所以有名,是因为海边的火山灰造就了肥沃、富含矿物质和小沙子的黏性土壤,加之充足的阳光、温暖的气候,能使烟草茁壮成长。而在海南,部分地区气候和土壤条件与古巴相似,决定了海南部分地区种植雪茄烟叶的唯一性。 

    

   

  烟叶的种植是从挑选种植地开始的,烟叶的根部非常的脆弱,需要很好的土壤环境。烟叶种植者需要反复犁地,让土壤充分松软,便于烟叶吸收更多的营养。 

    

   

    

    

  众所周知,一支雪茄的结构分为茄衣、茄套、茄心,它们有着不同的使命,所使用的烟叶特点也各有不同。 好的烟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光滑的纹理; 

  ——叶茎长超过40cm,叶面宽超过20cm 

  ——叶脉越少越好; 

  ——叶子没有硬伤,没有被病虫所侵袭过; 

  ——油亮而有弹性; 

  ——清晰、均匀的颜色; 

  ——非常好的燃烧性; 

  ——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特质,如合适的烟碱舍量、良好的口感、宜人的香气、含氮物质含量适中等。 

    

相关链接:

昌江:雪茄产业促农增收    

  近年来,昌江不断加快农业发展,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该县于去年10月引进的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在集约整合闲散土地、帮助农户发展生产、促农增收方面取到积极的作用。 

  近日,记者在海尾镇白沙村的雪茄种植基地里看到,一排排烟叶长势良好,绿意盎然,工人们有的在采摘烟叶,有的在给烟叶除芽。 

  据该公司雪茄基地负责人介绍,昌江阳光充足、少雨干燥的气候环境,比较适合雪茄烟叶生长,烟叶幼苗培育4550天便可移栽大田,移栽50天便可采摘,摘取的烟叶经过30天的自然晾干和2次循环发酵、再按级分选即可销售。目前,该公司雪茄基地产出的一、二、三级烟叶价格分别为682818/公斤。 

  据了解,该公司雪茄基地的第一批烟叶于去年10月底种植,目前实验种植面积200亩,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实验田分包给6户农户,同时为农户提供技术、种苗、农药和肥料等服务,有效帮助农户发展生产,促进农户增收。(来源:昌江宣传网 通讯员林朱辉 郭振思 时间:2015-3-30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