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昌化镇召开2019年“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动员会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6日在重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两不愁三保障”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漏评、错退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帮扶政策,确保脱贫质量。517日下午,昌化镇在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动员会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赵恒江主持,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大队、中队全体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和各村(社区)联系点单位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书记赵恒江作“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动员讲话: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大家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继续背水一战”的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整改,以高度认真的态度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地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进一步摸清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为确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和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基础。 

   赵恒江书记强调,此次大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村(社区)首先要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全镇群众知晓、配合、参与排查工作,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其次要充分整合本村(社区)包点镇干部,联系点单位干部,脱贫攻坚中队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和帮扶责任人等人员,组成排查工作组,有计划地开展排查工作。还要做好排查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排查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由镇扶贫专干颜跃苏做大排查工作业务培训,培训有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为学习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王远玉同志在516日县级培训会上关于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形势, 围绕大比武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实现创优保优目标的讲课内容,颜跃苏同志结合昌化镇2018年脱贫工作的主要内容、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对王远玉副巡视员的讲课内容进行了讲解。第二项内容为大排查业务培训,颜跃苏同志对大排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和注意细节,同时,对入户调查表进行了逐项分析和讲解,确保培训人员掌握入户排查工作的调查方式和表格填写要求。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镇长郭玉斌组织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联系点单位负责人,脱贫攻坚中队长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进行大排查工作协调部署,郭玉斌镇长强调各村(社区)要从以下几点做好本次大排查工作:一是提前做好大排查工作研究部署和培训业务培训,确保有序高效的开展排查工作。二是要提前做好各类人员分类,确定排查计划,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排查工作。三是排查过程中要及时做好材料整理,确保调查结果真实、有效。四是要按时汇报排查情况,及时反馈问题,以便脱贫攻坚大队协调解决,确保排查工作有序推进。五是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