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昌化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建档立卡和扶贫开发信息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27日上午,昌化镇在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建档立卡和扶贫开发信息化培训会,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在成都扶贫培训会上的培训内容和要求,培训会由镇脱贫攻坚大队队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棋子湾工委书记黎吉维主持,镇扶贫专干颜跃苏主讲,全体镇班子领导、脱贫攻坚大队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中队队长、各村(社区)包点领导、干部和全镇帮扶责任人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黎吉维同志主持培训会  

  首先,由镇扶贫专干颜跃苏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的第一部分内容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档立卡和扶贫开发信息化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有关建档立卡和信息化的内容。

培训的第二部分内容是结合我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取得的脱贫成果,详细讲解扶贫开发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理念。同时,对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录入和数据清洗整改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解讲解了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各类表格中的各项指标解释。随后,颜跃苏还就近期帮扶干部在扶贫手册填写、录入和海南扶贫APP预警信息申诉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并演示了系统录入和申诉的操作过程,针对各类问题的关键细节进行了重点说明。

 颜跃苏同志进行建档立卡和扶贫开发信息化业务培训

郭玉斌同志作培训讲话
 
   随后,镇长郭玉斌就培训的重点内容进行再次强调说明,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学习、掌握本次培训的内容,认真研读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关于建档立卡和扶贫信息化的培训课件材料,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等工作,确保我镇脱贫攻坚工作确定新成效。

黎吉维同志作总结讲话

      最后,黎吉维同志做总结讲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本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期,11月3日全省将开展市县交叉检查,随后紧接着又要开展第二轮大比武,最后国检在也即将开始,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帮扶责任人、各级战斗队员和各村(社区)干部必须要把思想认识这根弦“绷”起来,把牢守纪律这条线“严”起来,把敢于担当“挺”起来。首先,要做好本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做到识别精准、退出精准,确保不错漏一人。其次,要做好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录入、管理工作,保证数据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最后,还要做好政策宣传,确保群众知晓各项扶贫政策,全体帮扶干部要落实好入村、住村工作制度,饱含帮扶工作热情,提高群众对我镇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