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村

杨柳村召开村务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2022年5月25日,杨柳村村务协商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在杨柳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第一召集人、杨柳村党支部副书记孙万江主持,县政协委员李政、苏红宾、符群全出席此次会议,杨柳村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成员、利益相关方参加会议,杨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驻点干部列席会议,共计19人参会。会议就协调解决关于“秸秆禁烧相关事宜”问题进行充分协商讨论。

会议首先由孙万江向议事代表对本次议题的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接着由县政协委员李政做协商议题情况说明,并在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协商后根据大家的意见及实际情况提出方案。最后经过表决,议事会达成共识:一是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要加强秸秆禁烧巡查,按照分片包干做好片区巡查和宣传工作。二是村委会做好秸秆利用和秸秆还田的推动工作,利用红黑榜鼓励秸秆综合利用,对焚烧秸秆屡教不改的农户列入黑榜。三是将禁止焚烧秸秆纳入村规民约,村民形成共识,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积极举报。

    村务协商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高质量破解汪洋主席提出的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落实省委、省政协以及县委、县政协关于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而开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杨柳村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制度的积极作用,探索 “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扎实做好新时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会议现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