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村

《民法典》法制宣传教育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06-30

  昌化本报6月20日(通讯员孙云丹)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村民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培养村民依靠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6月20日上午,我村组织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特邀请村法律顾问黄恒森律师到村委会开展《民法典》法制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黄律师首先对有“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之称的《民法典》做了框架性的阐述,并针对村民较为关心的邻里纠纷、遗产继承及婚姻等问题结合身边实际案例进行讲解。 

  活动最后,杨柳村党支部书记杜英平说:“《民法典》事关我们每一个人,学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可以更好的保障我们自身利益,望大家今天回去以后能多宣传、多动员身边的人学习《民法典》。”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