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村

花生
发布时间2016-02-24

    

   
  花生含油量高达50%,品质优良。
  昌化镇杨柳村种植花生面积为660亩,平均亩产在350公斤以上,亩产值在2400元以上。着炸油厂的出现,花生带动副业的发展,形成产业链。因此花生已经成为杨柳村的支柱产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和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据了解,杨柳村从2009年实施“一村一品”以来,带动近86户农户从事花生生产,农民从中获得纯收入占家庭年经营收入的7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9年的1280元,增长到现在的1900元左右,增长幅度在48%以上,打破了近几年以来增长幅度在10%左右低水平徘徊的落后局面,实现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杨柳村把发展“一村一品”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壮大规模农业的重要手段,改变以往适应性调整的路子,着力建设区域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以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品种做纽带,重新布局产业,充分发掘和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杨柳村农业的竞争力不断得到提升。
  相关链接:
  花生又名落花生,属蝶形花科落花生属一年生草本植物。 花生作为老百姓喜爱的传统食品之一,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花生也被誉为“植物肉”,含油量高达50%,品质优良,气味清香。除供食用外,还用于印染、造纸工业,花生也是一味中药,适用营养不良、脾胃失调、咳嗽痰喘、乳汁缺少等症。
     
   
  昌化镇杨柳村种植花生面积为660亩,平均亩产在350公斤以上,亩产值在2400元以上。
     
   
  昌化镇杨柳村从2009年实施“一村一品”以来,带动近86户农户从事花生生产。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