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田村

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本报昌化镇先田村5月29日(通讯员李秀雄)为做好昌化镇先田村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根据《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活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成立“集中排查工作”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迅速行动。镇驻点领导、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联系人、驻村干部、村务专员分成5个组,进村入户走访,对先田村的村民群众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会议现场

    我村共计走访排查565户2891人,其中非监测对象脱贫户26户126人,档外非监测对象分散供养特困户6户11人,档外非监测对象低保户15户73人,信访推送对象0户0人,医疗部门推送对象3户16人,档外非低保特困非监测对象新致残及重度残疾户50户291人,其他一般农户465户2374人。排查启动识别认定程序79户321人,其中,家庭成员有重残、新致残人员启动程序50户291人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6700元启动程序0户0人,自主申报1户2人,医疗部门筛查预警推送3户16人,未成年子女超过60%启动程序2户8人,非义务教育阶段在读子女超过50%启动程序1户4人,低保新增及三保障未落实启动程序1户2人,排查综合其他原因判断启动程序0户0人。

    通过本次“集中排查工作”活动的开展,准确掌握了群众的各项基础保障情况。下一步,我村将继续组织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联系人等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检查复核排查表填写录入情况,确保信息填写准确;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各项政策宣传,完善村庄各项基层设施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良好舒适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入户照片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