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田村

先田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4月23日中午昌化镇镇委副书记、昌化镇(兼先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彭升华在先田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堂宣讲宣讲内容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QQ截图20200521115706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24日至28日在山东考察时提出的。中国共产党肩负着13亿人民的重托,必须始终强调落实的重要性。用行动说话,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看望父老乡亲,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时,习近平明确表示,关键要抓好落实,我就是来看落实情况的。

一、当前我们支部在抓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自我学习不够自觉。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够,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感受不深、要求不严。

二是有些工作落实不力。在全国上下都在狠抓人居环境整治的大背景下,有些同志对本村的脏乱差视而不见。巡查制度没有落实到位。值班同志履行职责不够,对每天上级在微信工作群里布置的工作,没有及时汇报,导致有些工作没有及时部署,影响了工作进度。有的同志对分管的工作没有真正担起责任。

三是依赖心理严重。对于一些工作,其实是分内的工作,自己动动手就可以完成,或者是经过沟通就可以落实,但由于长期养成的依赖习惯,总依赖驻村干部,导致一些工作严重滞后。

二、如何抓落实

一是要抓好部署。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领会上级的要求,要结合村里的实际,第一时间做出决策部署。对上级的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到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三重一大”事项,要开会研究,集思广益,做出科学部署。

二是要明确职责。确定了工作目标,制订好计划之后,执行者就成了决定一切的要素。执行者要明确肩负的职责,倒排工期,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要马上就办。习近平总书记20多年前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时提出“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从此,“马上就办”成为福州市干部的流行语,成为为群众办实事、讲效率、抓落实的行动指南和作风养成。马上就办,要有立说立行的态度。马上就办,要有办就办好的决心。马上就办,体现的是一种承诺担当。

四是要抓紧抓实抓细。战略上把工作往前赶、战术上把工作往细做,从严从实、落细落小各项措施。做到既把责任领下来,又把责任担起来,一刻不停顿,一时不放松。

五是要一抓到底。要以“钉钉子”精神,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以一以贯之的恒心毅力、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抓到底的坚强意志,做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实。

六要抓好检查。布置了却不落实等于零,落实了却不检查等于零,检查了却不反馈等于零,反馈了却不整改等于零,整改了却不坚持也等于零。要把这五句话贯彻在工作要求当中,把每一环节做好,那么工作就会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工作效率提高了,效果自然也会很高。

要把抓落实当作一种“干事光荣、避事可耻”的责任担当。“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干是当头的。不想干事、不敢干事、不会干事就不配当干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