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村

昌江首个便民服务代办点正式揭牌启用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6-02-29

昌江首个便民服务代办点正式揭牌启用 服务群众零距离

 

  昌化镇(耐村)便民服务代办点为民办事的场景

  近日,昌江首个便民服务代办点——昌化镇(耐村)便民服务代办点正式揭牌启用。代办点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当好群众跑腿办事员。

  24日上午,耐村村民蔡小玉满怀迟疑地走进便民服务代办点。原来,他早有向政府申请临时困难救助的念头,正苦于不知该如何办理,每次要到镇上咨询都因怕麻烦而推延。今天刚巧路过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了进来。代办员曾仕媚告诉他,根据情况,他只要把个人身份证、3张两寸免冠彩照和事故证明提供给代办点,便会有代办员为他办理。

  虽听人说过村里的便民代办点很方便,但办事如此简单,蔡小玉还真有点不敢相信:“原以为必须要到镇上才能办理,更不知道要找哪个部门,没想到在这里就可代办,真的很方便。”

  该便民服务代办点的启用,解决了耐村及周边5个村委会村民办事不便的问题,启用至今共受理村民办理事项11件,已经办结9件,深受村民好评。耐村村民尹昌尾说:“以前需要放下手头工作自己去办,有的部门还不知道地址在哪里,现在有代办员为我们跑腿办事,方便多了。”

  据了解,该便民服务代办点覆盖耐村、光田、大风、黄姜、旧县、浪炳等6个村委会,是昌化镇东部人口最集中、最多的区域,村民约1.5万人。便民服务代办点内设计生服务、民政服务、旅游咨询、综合服务等4个窗口,共有9名工作人员,实行A、B、C岗轮换坐班制,负责收集受理群众需要办理的各种事项需求和当事人相关材料,对接镇便民服务大厅,为群众跑腿办事。便民服务代办点是镇委、镇政府收集群众“民情卡”、“连心簿”,贯彻落实政府亲民、爱民、抚民、利民和便民之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镇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

  (来源:昌江政府网  特约记者陈家贞 通讯员杨耀科陈科 时间:2015年11月25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