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村

农村孤儿申请程序
发布时间2016-02-23

  农村孤儿申请程序

  一、基本条件:

  父母双亡或法院宣告父母死亡或失踪的0—18岁未成年人。

  二、申请农村孤儿的程序:

  孤儿监护人申请——村民委员会民主评议上报——报镇民政办审核——报镇政府审核——报民政局审核——发放孤儿养育金

  三、其他说明:

  1、对年满18周岁但没有收入来源的就读高中或大学的孤儿,可向县申请学习补助金。

  2、现在农村孤儿的每月资金600元由县民政局统一发放转入财政惠民一卡通,有时会存在发放缓慢的问题。

  3、农村孤儿的看病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全免,由县民政局、县级医院和镇卫生院统一负责。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