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炳村

浪炳村党建风采
发布时间2016-02-29

  浪炳村党建风采

  浪炳村位于昌化江畔,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革命老区村庄,民风纯朴,浪炳村非常重视教育,曾经出过清华大学高材生。浪炳村现有人口1384人,党支部1个,支委班子5人,党员78名,遗留有著名的红色小学堂1座。

  近年来,在昌化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浪炳村党支部不等不靠、主动创新、狠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以“十星两委”创建为契机,狠抓阵地建设,当前共装修使用办公楼2栋,篮球场1个,戏台1个,新建办公场所围墙并画上了具有浪炳村文化特色的墙画。

 

  整洁、美观的办公楼及活动场所

  

  村大戏台                 村红色小学堂

 

  具有村文化特色的墙画

  浪炳村认真做好基层党建材料归档工作,针对十颗星分门别类,做了细致的归档,在2015年9月份的县“十星两委”

 

  村党建归档材料

  检查评比工作中,浪炳村获得了七颗星,这在全县也是最高星的村庄之一。二是深入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在每个共产党员的家门前挂上“共产党员户”牌,把党员的身

 

  挂牌的共产党员户家庭

  份亮出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员“四个带头”作用,即带头发家致富、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维护稳定。三是创建党员活动风采录,让党员将自己平时学习、工作和帮

   

  村党员风采录             村党员活动记录墙

  助群众的活动图片放进活动记录墙,以此鼓励和鞭策党员牢记党员的宗旨,永葆党员先进性,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四是抓好村便民服务站建设,

 

  零距离服务的村便民服务站

  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