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炳村

昌江基层干部抗旱:昼夜清淤巡查水到了先给村民用
发布时间2016-02-29

  昌江基层干部抗旱:昼夜清淤巡查 水到了先给村民用

 

 

昌化镇浪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宏安。 

  海南网台消息(海南新闻联播):

  在昌江抗旱一线,记者还注意到,一些基层干部忙于帮助群众抗旱救灾,无暇顾及自家的田地;当水引到时,他们也是优先让群众灌溉。用他们的话讲,说不如做,当干部的就是要把百姓所急所求的问题解决好。

  在昌化镇浪炳田洋采访时,一位在沟渠里埋头清理淤泥的人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聊天中记者无意得知,他是浪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浪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宏安

  [(记者:您自己家的地浇了没有)  浇了一部分 还有一部分浇不到的 一直没有空   (记者:都一直在给群众忙活呢) 主要就是先浇完群众的地 就去浇我的地 (那您家的庄稼旱死了怎么办)旱死了 打算损失一点我也不在乎 主要是群众能够保收。)]

  晚上9点多,村干部巡防守夜,以防发生管涌、溃坝等险情 ,在浪炳田洋,我们再次遇见了李宏安。

  现场:(大家把这个下面的泥巴 垃圾全部清理 清理干净。)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浪炳村 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宏安

  (如果这个渠道没有清理好的话 一个是要堵水 水流不畅通 一个防止渠道遭到毁坏。)

  在海尾镇长山村,妇代会主任符才柳家的地,有三分之一旱死。按照她家田地的位置,浇灌原本排在前面,但为了让群众能先用上水,符才柳主动把机会让给了其他村民。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长山村妇代会主任 符才柳

  [这个是我的田 我也是很久没有水放了 反正你也是干部嘛 你肯定要让给人家先嘛  (记者:您这样您爱人能理解吗)能理解 他也是这样子说的嘛。]

  有了这些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里的基层干部,即使现在暂时没法完全缓解旱情,群众也都能够理解和支持。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长山村村民

  (地干旱的太多了 裂口大 一两个钟头浇不到几分地几分田 政府也关心 油、机都支持我们  但是主要是水源没有。)

  在昌江全县,还有许多像李宏安和符才柳这样的干部,分布在各自的联系点,积极参与抗旱救灾工作。用他们的话说,践行“三严三实”,就是少说话,多做事。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党政办科员 曾磊

  [像我们现在这样 深入到(驻村)点上 亲自参与 才能把这个事情作实 多做实事 少说空话。]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赵恒江

  (我认为“三严三实”就是像我们今天一样 走出门口 到地里到田里 跟群众在一起 实实在在地拿起铲拿起锄头 做实事。)

  同期声: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林东

  (当前 把水的问题解决好 这就是农民所期盼 所企求也是最大的民情 所以我想把这些事做好 就是最好的回答。)

  记者手记:

  在采访过程中,受灾村民对于水的渴望震撼着我们,抽水浇地时的笑容又深深的触动着我们,没水时他们焦急的期盼,有水时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这都说明,干部把事情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群众自然会记在心中。面对持续灾情,我们也期待昌江各级干部能继续答好大自然给出的这道考题,把好事实事办到底,让群众在丰收的喜悦中笑得更灿烂。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文字编辑:张淑兰 时间:2015年6月3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