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炳村

昌江基层党建工作迎来白沙村官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6-02-29

  昌江基层党建工作迎来白沙村官考察团

  近日,白沙县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考察团一行46人在白沙县委党巡办负责人的带领下,到昌江昌化镇浪炳村实地参观考察浪炳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并与当地镇村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充分听取我县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十星“两委”创建活动方面的成功经验。

  考察团就浪炳村的“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党员活动风采录活动、开办便民服务站等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与浪炳村两委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考察团认为,浪炳村党建基础好,党建氛围浓厚,党建发展思路较广,农村基层党建的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们一定将这里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白沙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浪炳村以“十星”两委创建为契机,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并实施星级与工作绩效奖励挂钩机制;深入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在每个共产党员的家门前挂上“共产党员户”牌,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创建党员活动风采录,将党员平时学习、工作和帮助群众的活动照片放进活动记录墙;建设便民服务站,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增强服务群众“零距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近年来,浪炳村将党建优势、党建资源和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资源和发展成果,取得良好成效,在2014年十星“两委”创建活动中,浪炳村获得7颗星的好成绩。

(来源:昌江政府网 特约记者陈家贞 通讯员邱昌益 陈科 时间:2015-11-13)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