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县村

【能力提升建设年】昌化镇旧县村组织召开村务协商会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本报昌化镇旧县村526日电(通讯员谢秀梦2022年526日下午,昌化镇旧县村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村务协商会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会议“讨论禁止焚烧秸秆的事宜”进行了协商民主。会议由第一召集人、旧县村党支部副书记钟喜刚主持会议,县政协委员林方秀张雪亮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列席会议。旧县村党员代表、干部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及其他人员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第一召集人、旧县村党支部副书记钟喜刚介绍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员,并对本次议题的相关情况作扼要介绍。随后,驻旧县村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小组林方秀委员做协商议题情况说明。参会人员禁止焚烧秸秆事宜进行了讨论,在焚烧秸秆破坏生态环境和造成资源浪费、无序堆放秸秆破坏人居环境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各位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对协商民主达成的一致意见,最后一致通过。

 

县政协委员林方秀张雪亮在会上分别对参会代表就禁止焚烧秸秆事宜提出指导性意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查赌点、破难题、促发展”实践活动。针对这次议题禁止焚烧秸秆事宜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上保持高度。各干部、工作队、党员等要广泛关注、积极配合,才能够形成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不断发展的合力。二是加大宣传巡查力度,行动上保持高频。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册、海报等宣传渠道,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秸秆焚烧的危害性,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引导群众从“不能烧”“不敢烧”转为“不愿烧”。同时要加强督查、巡查频次,禁止在田间、林带随意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黑烟”“不现一处黑斑”目标。

经征求利益双方代表以及议事会议成员意见,就关于“讨论禁止焚烧秸秆的事宜”议题协商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要加强秸秆禁烧巡查,按照分片包干做好片区巡查和宣传工作。

二是村委会做好秸秆利用和秸秆还田的推动工作,利用红黑榜鼓励秸秆综合利用,对焚烧秸秆屡教不改的农户列入黑榜。

三是村民形成共识,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积极举报。

 最后,县政协委员林方秀作会议总结讲话并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基层政协委员联络小组会继续发挥沟通桥梁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有效向基层延伸,全力促进基层协商民主有序发展、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村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有益探索希望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以及参会代表,要多多倾听群众声音,走进群众身边,用心做好服务,群策群力,共商乡村治理之策,努力将协商民主转化为工作成果,切实达到了“有事好商量”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