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县村

【能力提升建设年】昌化镇旧县村召开2022年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本报昌化镇旧县村414日电(通讯员谢秀梦2022年4月14日下午,昌化镇旧县村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2022年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会议就“扩大旧县村村后田排水沟的问题”进行了协商民主。会议由第一召集人、旧县村党支部副书记钟喜刚主持会议,县政协委员李政、林方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旧县村党员代表、干部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及其他人员代表共39人参加会议,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到39人,实到39人,符合协商民主议事规定。

会上,由第一召集人、旧县村副书记钟喜刚就本次议事议题和前期开展调研,摸清村后田排水沟存在问题的具体情况,征求群众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着如何推进扩大旧县村村后田排水沟问题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就村后田排水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各位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对协商民主达成的一致意见,最后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县政协委员李政、林方秀在会上分别对参会代表就扩大旧县村村后田排水沟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查赌点、破难题、促发展”实践活动。针对这次议题如何解决扩大旧县村村后田排水沟问题,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凝聚群众智慧,推动乡村治理成果,更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此外,要立足本村实际情况,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旧县村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及乡贤等的支持和帮助,大家要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确保基层协商成果真正转化落实,惠及于民。

 

    最后,县政协委员李政作会议总结讲话并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大家要用心用情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活动上来,积极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基层政协委员联络小组会继续发挥沟通桥梁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有效向基层延伸,全力促进基层协商民主有序发展、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村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有益探索。一是持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基层协商民主有利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提升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的成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持续开展乡村调研工作,合理选好议事议题。要充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乡村调研工作,认真开展“查赌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合理选好议事议题,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开展入户宣传,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将旧县村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打造成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平台”。三是持续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转化为工作成果。结合本次议事议题,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全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项目建设尽快落地见效,希望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以及参会代表,要多多倾听群众声音,走进群众身边,用心做好服务,群策群力,共商乡村治理之策,努力将协商民主转化为工作成果,切实达到了“有事好商量”的浓厚氛围。

    会后,县政协委员李政、林方秀在旧县村书记林堂登的带领下,前往旧县村村后田排水沟现场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县政协委员李政、林方秀前往旧县村村后田排水沟现场调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