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县村

2021年昌江县“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走进昌化镇旧县村
发布时间2021-06-29

  本报昌化镇旧县村514日电(通讯员谢秀梦) 2021年5月14日,昌江县“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走进昌化镇旧县村,县文联主席、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庞大海作宣讲,宣讲的题目是《农村党组织怎么样开展党史教育》,旧县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共5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钟曹毅主持。 

  庞大海主席一开讲就从南宋名臣赵鼎为何会埋骨在旧县村的历史在党员干部群众面前展开,然后再通过讲述浪炳村、旧县村、光田村光荣的的革命历史和旧县村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旧县村抗日先辈谢宗其等人的抗日故事深深吸引了参会的党员干部群众。当回顾海南的革命先辈在党的领导下保卫家乡的抗日历程,以生动的事例告诉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我们用心去感知革命先烈们的初心与信仰,学习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革命情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去思考在当今新时代中旧县村该如何发展。 

  庞大海主席指出,在村一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做到真学深悟,做到“六要”。 

  一要心怀敬畏。中国共产党党史与每个中国人的命运息息相关,铭记了中华民族近代的屈辱、血腥与苦难,铭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劳苦大众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 

  二要端正态度。要静下心来往实里学往深里悟,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实现“个人主动学”。 

  三要入心入脑。党史学习教育,不是空喊口号装样子,而是要真学真悟。 

     四是要知行合一。要与自身的思想认识相结合,与我们工作、生活相结合,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 

  五是要学以致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意把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运用到我们实践工作上来。 

     六是要影响带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庞大海主席强调,学习党史,要站在时代的前沿,站在历史的高度,明理崇德,学史增信,心怀敬畏,态度端正,入脑入心。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悟,要做到真学深悟,学以致用,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决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宣讲结束后,党员干部对农村党组织怎么样开展党史教育有了明确的方向,一致认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充分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影响带动群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党史,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增进自信,真正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到工作生活当中。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