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田村

防洪防汛强部署 人民群众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6

  2021716日以来,河南的一场强降雨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看着一条条关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新闻,无时无刻不在警示着我们加强防范台风暴雨天气。 

  根据镇委镇政府的指示,我村于2021721日紧急召开防风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当前雨水汛情,进一步落实贯彻全县防汛抗灾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全面细化防汛抗灾工作,靠实工作责任。 

  第一步排查村里孤寡老人的情况。根据书记提供的信息,光田村钟瑞秀、靛村朱柄信家的住房过于破旧,有严重的安全隐患。由驻点领导张卫带领“两委”干部、振兴工作队入户查看防洪防汛工作和住房安全情况,对于钟瑞秀家的房屋,有严重的安全问题,经过商谈劝导,老人家同意了暂时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靛村环村东南方转弯处排洪口,有村民私自种植芭蕉37株,甚至倾倒建筑垃圾约20个平方6吨已堵了排洪口。为赶在暴雨下来之前清理好,以免排洪受堵村桩出现内涝,水涨漫淹没农作物,冲毁农田。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人员,车辆及时清理恢复。 

  全力以赴防灾。把地质灾害防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克服侥幸心理,克服消极情绪,全面开展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巡查,对防御工作措施来一次彻底的检查,找差距,查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迅速进行整改。防汛工作人员要严阵以待,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果断地启动避灾转移预案,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