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田村

昌化镇组织党代表开展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1

     为进一步提高党代表履行职责能力,充分发挥党代表议党议政、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广泛汇集民声、民意、民智。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召开镇党代会年会有关要求,近期,昌化镇组织党代表采取现场视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走访活动。

  

1月8日开始,昌化镇各村(社区)组织党代表、两委干部、小组长等召开镇党代会年会提案讨论会,为镇党代会年会积极建言献策

      1月18日上午,昌化镇开展镇党代表实地走访活动。各村包点领导、14名各村党代表在镇委书记赵恒江的带领下深入光田村党建种植示范基地、香润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新城村百亩农业开发用地了解情况,围绕产业发展开展走访。

 

 

       在光田村党建种植示范基地,赵恒江书记为大家做了现场讲解。光田村是辣椒的主要产区,2017年镇政府探寻致富新路,在光田村建立30亩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由6名光田村党员组建合作社并运行实施管理,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基地总投资50万元,发展大棚农业,同时配套水电设施及生产资料仓库,引进尖椒新品种,以科技项目为依托,以党建扶贫为起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双带"作用,开辟出一条依靠技术,新品种及新模式的农业发展致富道路。

 

      下一站代表们来到香润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进一步了解了该基地的特色农业,并对黄牛养殖场、养殖模式、存栏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查看。县委、县政府通过"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项目产业扶持资金购买黄牛,于2017年12月开始养殖。

        随后党代表们来到新城村百亩农业用地。在2017年4月以前,这里还只是一片荒废用地,在新城村党员干部如火如荼的征地工作下,在群众的主动配合下,这里已是一片320亩平整宽阔的百亩地。镇政府在此基础上计划建设高效农业灌溉用地,近期也将与企业合作签约,建设哈密瓜种植基地,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产业化、效益化的致富发展道路。 

     最后,赵恒江书记组织党代表们召开简会。会上,赵恒江书记强调,通过走访活动,党代表要结合自身职能,以这次走访活动为契机,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为推动我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可以把村内闲置土地整合,开发出大规模的土地用地。二是根据本村情况,建立合作社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带动群众致富。三是要有长远的眼光,发掘出本村特色。 (林琳)

各位党代表纷纷发言,他们既表达了对镇委、政府近年来为群众所做实事的感谢,又传达党员群众对镇委、政府的期盼和诉求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