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村

大风村召开村务协商会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本报大风5月31日电(通信员郭明靓)2022年5月31日昌化镇大风村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村务协商会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会议就“禁止焚烧秸秆”的议题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会议由第一召集人、大风村党支部副书记钟传顺主持,县政协委员郭教科、张雪亮出席会议,大风村党员代表、干部代表、人大代表、乡贤代表、群众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代表共30人参加会议,大风村驻点领导许国喜、驻点干部吴增艺、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列席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驻大风村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小组做协商议题情况说明;二是参会代表发表意见;三是参会人员就禁止焚烧秸秆的事宜进行协商发言;四是形成并宣读协商会议纪要。

第一项议程由县政协委员、驻大风村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小组成员郭教科作协商议题情况说明,并提出问题和整改意见。

第二项议程参会人员就禁止焚烧秸秆发言。在议事过程中,群众代表、干部代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员代表分别依次就禁止焚烧秸秆的议题发表意见,大家围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理由。

第四项议程由大风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郭教乐就参会人员对“禁止焚烧秸秆”的议题经民主协商形成会议纪要并在会上宣读会议纪要内容。

本次会议共形成三点共识:一是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要加强秸秆禁烧巡查,按照分片包干做好片区巡查和宣传工作。二是村委会做好秸秆利用和秸秆还田的推动工作,利用红黑榜鼓励秸秆综合利用,对焚烧秸秆屡教不改的农户列入黑榜。三是将禁止焚烧秸秆纳入村规民约,村民形成共识,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积极举报。

 

会议现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