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村

大风村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简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本报昌化镇大风村5月19号电(通讯员钟灵鹏)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学习党史519日上午,大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谢圣欣开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学习 

  重点学习内容: 学习会上,谢队长以深入理解党的历史论分别进行学习: 

  一、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 

   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1934年1月27日),《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39页 

  二、只有坚决地广泛地发动全体的民众,方能在战争的一切需要上给以无穷无尽的供给。 

  毛泽东:《论持久战》(1938年5月),《毛泽东选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492页 

  三、依靠民众则一切困难能够克服,任何强敌能够战胜,离开民众则将一事无成。 

  毛泽东:《抗战十五个月的总结》(1938年10月12日),《毛泽东军事文集》第2卷,军事科学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1993年版,第381页 

  四、党群关系好比鱼水关系。如果党群关系搞不好,社会主义制度就不可能建成;社会主义制度建成了,也不可能巩固。 

   毛泽东:《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势》(1957年7月),《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6册,中央文献出版社1992年版,第547页 

  五、我们现在不是有许多困难吗?不依靠群众,不发动群众和干部的积极性,就不可能克服困难。 

  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1962年1月30日),《毛泽东文集》第8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293页 

  六、共产党基本的一条,就是直接依靠广大革命人民群众。 

  毛泽东:《共产党基本的一条就是直接依靠广大人民群众》(1968年),《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12册,中央文献出版社1998年版 

  此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引导党员干部们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对党的热爱之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