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农村

疫情防控精准 护航佳节祥和
发布时间2022-01-21

   本报昌化1月14日(通讯员陶泽浩)新春佳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加,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昌农村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管控、积极宣传、督促报备。1月14日,在北京市就读的一名昌化籍大学生回到昌化,因北京市距离涉疫区之一的天津市距离较近,为谨慎起见,昌农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一同来到其家中,建议其在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卫生院做核酸检测。经过现场与卫生院沟通协调,非中高风险或涉疫区的城市的人员在来琼返琼时,只需要出示“海南健康码”绿码即可,若需做核酸检测,没有提前报备或者无必要(如从低风险地区返乡)的情况下,需要自费。

  我们此次工作的初衷是好的,但也提示了我们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上要更精准,在海南省疫情并不很紧张的现状下,或许也和保持基层医疗公共资源一定的释放量有关系。 

  此后,我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将继续立足昌化镇旅游小镇,每日根据全国风险管控地区分类防控措施进行管控,及时报送排查登记表;继续加强发动群众接种第三针的力度;严格按照2022年1月10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做好我省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的通知》(下简称《通知》),精准掌握关键的防疫政策,精准施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琼返琼人员实行“14+7”的防控措施,对涉疫区来琼返琼人员实行远端防控防控措施。凡计划从涉疫区入琼的人员和14天(离开涉疫区之日算起)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凭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其中2022年1月11日至3月15日期间,所有来琼返琼人员凭48小时一次核酸阴性证明入岛;对2021年12月15日以来天津来琼人员赋黄码,完成“三天两检”后转绿码,排查工作要24小时内完成。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