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社区

昌江棋子湾 探访那片原始的海
发布时间2016-02-02

     昌江棋子湾 探访那片原始的海


    新浪乐居讯( 王泽江) 相传从前有两位仙人降临棋子湾边下棋,中午烈日当空,二仙渴饿交加。当地渔民拿来鲜鱼、酒肉和茶水为仙人消饥解渴。待两仙棋罢,待要重谢渔民,已不见他们的踪影。为感谢渔民的好心肠,仙人把棋子撒到海里,抵挡风浪,造福黎民,从此棋子湾内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层叠至岸,风平浪静,鱼虾丰盛。棋子湾也由此得名。 

      

  

  棋子湾沙滩上的鹅卵石犹如棋子 

  【地理位置】海南岛西海岸区域,位于昌江西部,在昌化镇北3公里处,距昌江县城石碌镇55公里。 

  【开放时间】 

  全天24小时开放 

  【乘车交通】 

  自驾:从海口出发,沿海南G98海南环线西线到高速路昌江路口,其行程为198公里,2个小时15分钟可到达。 

  背包指引:从海口长途汽车西站乘直达昌江县昌化镇的普通大巴,每天一班,1220出发1600抵达,票价34/;在昌化镇租风采车去棋子湾,柏油路,行程8.5千米,车费5元。 

  【亮点】 

  棋子湾是海南唯一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旅游度假区,不仅景奇景美,而且流传着许多美丽传说的地方。 

      

  

  棋子湾总保持着原始的风景 

  历代慕名而至的名人有苏东坡、赵鼎、郭沫若……他们都被它美丽神奇的景色所吸引,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 

      

  

    棋子湾海湾边海水清澈透明 

      棋子湾是昌化岭下的一处5公里长的海湾,海底坡度平缓,海水清澈,沙质细白,距岸200米远,海水深度仍不能过胸。 

      

  

    漫长的海湾,沙滩沙质细白 

  岸边礁石间有一片面积约几百平方米撒满彩色棋子的卵石滩,白色、宝石绿色、土红色、蛋黄色;像翡翠、似玛瑙,十分精彩绝妙。 

      

  

    各种颜色的鹅卵石像翡翠、似玛瑙 

  棋子湾现提供的娱乐项目:海水浴场、淡水池戏水、水上快艇;海滩拾贝、捉鱼虾;深海钓鱼、钓蟹;天然棋子蓝石子按摩;滑沙、沙漠风情娱乐;登山望海;小角石林看落日和夜间篝火活动。 

      

  

    棋子湾海上世界游乐园一景 

      

  

    棋子湾海上世界游乐园一景 

  棋子湾最吸引人的是它的浑然天成。 

  棋子湾海湾呈现S形状,湾长20多公里。海湾水面平静,海水清澈见底,海沙细软且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嶙峋。 

      

  

    岸边怪石嶙峋 

  有引人入胜的峻壁角、细眉角、鉴真坐 禅、黄帝祭海、神龟探海、大角石林、小角石林、仙人足迹、八戒背媳妇、祭海石、观鱼石、火焰石、情侣石、帆船石、观音石、观音潭、棋子篮、望郎滩、白沙 岭、治癣沟、天然盘景园及野菠萝度假村等天然景点二十多处。 

      

  

    岸边奇石仙人掌,引人入胜 

    到了棋子湾,风景秀丽让你目不暇接,停下来,慢慢欣赏,到了夜晚,依旧迷人,浪漫怡人。 

      

  

    傍晚时分的棋子湾更显得安静,浪漫 

      

  

    傍晚时分的棋子湾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