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城村

昌城村地方特色——军话民歌
发布时间2016-02-23

  昌城村地方特色——军话民歌

  军话是属于汉语北方方言系统,讲军话方言的人,大约在北宋时期迁移到昌江境内。有一部分昌城人以军话为母语,他们喜爱并擅长演唱一种遗风古朴,气象雄奇,曲调高昂,押韵动听的特色与口头式的民歌--军话民歌。

  军话民歌是以军话方言演唱的民歌,有秋千歌、长调、四句调等10余种曲调,曲调悠长婉转。而在秋千上对唱军话民歌是昌城群众最为喜爱的一种军话民歌活动,也是军话男女互诉爱慕之情的交流方式,更是村里老年人平日里的休闲活动。经过漫长的历史积淀,不断地变异和发展,已成为昌城村地方特色的古老民歌。

 

  村里老人聚在一起在秋千上唱军歌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