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端午香粽飘香远,禁毒宣传情意长”——昌江县妇联在叉河镇顺利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家庭
发布时间2020-06-28

20日上午,昌江县妇联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家庭行”为主题,联合叉河镇党委政府、叉河镇妇联以及禁毒办在排岸村“我们的节日·粽情粽意”非遗传承体验暨消费扶贫集市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礼品500多份,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

            

▲ 禁毒宣传现场人头攒动

            

▲ 县妇联主席符燕向群众宣传《致全省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的禁毒倡议书》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与村里群众围坐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向他们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列举吸毒对个人及家庭造成危害的典型案例,宣读《致全省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的禁毒倡议书》,并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帮助群众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 妇联干部宣读《致全省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的禁毒倡议书》

县妇联主席符燕在挨家挨户向排岸村群众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礼品后表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对毒品犯罪深恶痛绝。她指出,吸食毒品成瘾的人不仅对个人精神和身体造成严重危害,也对家庭和社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因吸食毒品导致家破人亡的案例比比皆是,是摧毁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恶行,开展此次活动就是向毒品宣战,保卫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她号召,全镇、全县妇女姐妹们团结起来,共同抵制毒品、保卫幸福和谐的家庭以及家人温馨美好的生活。

             

▲ 县妇联主席符燕向群众说明毒品的危害

            

▲ 县妇联主席符燕及妇联干部向排岸村群众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礼品

县妇联主席符燕及县妇联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完禁毒宣传活动后,还积极参加叉河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粽情粽意”非遗传承体验暨消费扶贫集市活动,为传承端午文化以及帮助提高贫困户收入贡献妇女同胞力量。

            

▲ 禁毒宣传现场

据了解,6月25日是端午节、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昌江县妇联在端午节和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在排岸村开展禁毒宣传的目的是为了让群众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帮助群众提高拒毒防毒意识,为叉河镇实现无毒乡镇、平安乡镇奠定基础。

            

▲ 领取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礼品的群众和孩子

            

▲ 此次活动还是县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县妇联党员领导干部、镇班子成员、各村联系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全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叉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活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