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离岗不离党,余热映初心;退休不褪色,夕阳红胜火——叉河镇开展为离退休老干部送书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近日,叉河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学上门聚能量,银发余热唤初心”活动,为全镇16名离退休干部送去党内教育学习资料、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慰问礼品,让老干部在感受组织关怀和温暖的同时,帮助老干部唤醒入党初心,激发银发干部在创建自贸港和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的正向能量。

     

△    给老干部韦建枕送书上门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杰利用周末时间,逐一登门拜访老干部。每到一处,他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境况、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耐心倾听老干部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用水问题,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    与老干部豹建文亲切交谈

在老干部何文光家中,陈杰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声情并茂的讲解了书中的部分内容,还重点介绍了我县离退休干部林芝栋、杨先乙先进事迹。何文光在听到往日熟悉的名字后,顿时眉飞色舞,拉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手,说起一件件过去的趣事,仿佛回到几十年前他们激情燃烧的岁月。何文光表示,一直以来都保持读书看报和收看新闻联播、直播海南、昌江新闻的习惯,对时事政治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学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自贸港建设中继续发挥一名老干部的光和热。

     

△    给老干部何文光送书上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叉河镇落实省委《关于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和县委组织部《组织引导全县离退休人员参加“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方案》的重要举措。2020年以来,叉河镇将老干部工作摆在组织工作的重点,将老干部吸收进党员志愿服务队中,一方面发挥本地老干部在村内的“威信”,帮助协调解决各村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另一方面经常组织身体硬朗的老干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发挥老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全镇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    给老干部豹坡下送书上门

     

△    给老干部林建生送书上门

     

△    给老干部林建生送书上门

今后,叉河镇党委还将继续落实省委和县委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的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老干部先进事迹、多种形式组织老干部学习党内最新理论、多种方式组织老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进一步丰富银发干部的老年生活的同时,发挥银发干部的余热,为新时代发展提供助力。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