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黄金城到叉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昌江工管委主任吴增荣、县委办主任梁成武、县扶贫办主任陈学良以及叉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莲的陪同下,先后到叉河镇排岸村、老宏村遍访贫困户,并与村干部和群众座谈,示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看真贫、察实情、攻难点、解难题,扎实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

 

▲ 县委书记黄金城在贫困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

                

▲ 县委书记黄金城清点贫困户冰箱“存货”,了解贫困户生活质量

遍访中,黄金城每到一户都亲切地和贫困户交流,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家庭卫生以及是否因疫情原因导致收入受到影响等信息,并勉励贫困户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工作,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好日子,高质量摆脱贫困,真正过上富裕的生活。在遍访过程中,黄金城还对叉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危房改造进度、厕所革命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对叉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危房改造进度表示满意,尤其是对昌江工管委支持老宏村全村主干道墙体喷绘、彩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爱国标语以及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做法表示赞许。

                 

▲ 县委书记黄金城与脱贫之星洪文兴亲切交流

                 

▲ 县委书记黄金城亲切问候老宏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洪放论

座谈中,黄金城详细了解了老宏村因群众阻挠叉霸旅游公路施工而导致党支部多年软弱涣散的原因和整顿情况。当了解到老宏村党支部已经通过县委组织部考核验收,成功摘掉“软弱涣散”帽子,并被叉河镇党委初步评定为“八星村‘两委’”后,黄金城由衷的向老宏村党支部表示祝贺,同时感谢镇党委政府以及村“两委”干部的辛勤付出。他表示,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老宏村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心从隔阂走向融合、党群关系重新取得血肉联系,靠的是党员干部的努力奋斗。他要求,老宏村党支部要继续抓好思想教育,把党员的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积极工作、努力奉献,在自贸港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以及家乡建设中贡献力量。

                                                    

▲ 县委书记黄金城看望曾经帮助过的低保户刘眉油,对其摆脱贫困,主动申请放弃低保指标表示肯定,并祝福其今后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 贫困户洪亚干向县委书记黄金城盘点收入

据了解,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指的是省委书记遍访贫困县、市委书记遍访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县(市、区)委书记遍访贫困村、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遍访贫困户。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是我国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凝聚了扶贫干部无数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具有重要作用。2020年以来,县委书记黄金城便主动到基层走基层,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下村推动扶贫工作,为昌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