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消费也是扶贫,消费也能扶贫”——叉河镇成功举办2020年扶贫消费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0

 

23日上午,叉河镇2020年扶贫消费集市在排岸村热闹开场,集市现场人气爆棚,参与集市的群众和贫困户50多人,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的帮扶责任人、社会爱心人士近千人,销售总额近10万元。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郭祖梅,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参与活动,镇党委书记钟帅主持活动。

 

▲ 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县扶贫办主任陈学良,县旅文局局长王吉强,镇党委书记钟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莲,镇党委副书记、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烨等人宣布叉河镇2020年扶贫消费集市开市

活动现场,七叉镇、乌烈镇、海尾镇以及叉河镇8个村(社区)的群众和贫困户带着自种自养的农产品或手工艺品到集市参加交易,帮扶责任人、爱心企业和爱心社会人士自掏腰包,纷纷参与到扶贫消费热潮中。

 

▲ 集市上,群众以欢快的舞蹈迎接帮扶责任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

 

 

▲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陈家江、郭祖梅、陈国斌等人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消费集市活动,他们逐个摊位查看待售商品,并时不时地向贫困户询问商品价格,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勉励贫困户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工作、勤劳致富。还没等转上一圈,陈家江、郭祖梅、陈国斌便大包小包、大袋小袋拎满双手,收获颇丰。

 

▲ 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等人购买扶贫产品

 

▲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购买扶贫产品

 

▲ 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购买扶贫产品

昌江玉、黄蜡石、沉香、花梨制作的挂件、摆件、首饰,有着质朴的美丽,让人想要一一把玩;七叉崇山峻岭产出的木棉红蜂蜜和灵芝,有着逼人的灵气,让人感恩大山的赠予;乌烈和丰农业公司美丽的花卉和香甜的百香果,让人迷醉;还有时令的芒果、火龙果、香水菠萝、菠萝蜜等水果香甜多汁,一袋袋豇豆、青菜、玉米绿色健康又生态环保......

 

▲ 来自各乡镇的待售商品

品种多样的商品,凭着质优价低、物美价廉的优势,吸引现场的帮扶责任人纷纷慷慨解囊,有的成箱购买百香果、有的直接购买三五只活禽、有的购买甜甜蜜蜜的木棉红蜂蜜和芳香扑鼻的乌烈和丰花卉,还有的企业负责人豪横的与贫困户达成采购协议,利用公司食堂每日采购贫困户养殖的活禽和种植的瓜果蔬菜,解决了贫困户产销难问题。

 

▲ 购买心仪产品的爱心人士

 

▲ 社会爱心人士试穿黎族服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叉河镇党委政府为了贯彻落实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和县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以及县供销联社协办下开展的重要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第三批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素有“山水排岸·醉美黎寨”之称的排岸村举办的消费扶贫活动,为办好此次活动,县供销联社大力支持叉河镇帐篷15顶和扶贫展板10张,使活动质量进一步得到提高。下步,叉河镇党委政府还将继续举办扶贫消费集市活动,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形式,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宏伟目标。

 

▲ 展示商品的爱心人士

 

▲ 叉河黎家歌舞团在集市留影纪念

  镇班子成员、各村联系点单位领导及帮扶责任人、各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