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卢义:要在确保严控新冠肺炎的前提下,帮助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0-02-22

2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卢义、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到叉河镇调研“一抗三保”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深入乐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了解农业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吉承臣陪同调研。卢义强调,要在确保严控新冠肺炎的前提下,帮助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   会议现场

卢义一行人首先在叉河镇机关行政楼与镇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   县委副书记卢义讲话

      卢义指出,当前叉河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暂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疫情还没结束,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他强调,疫情的传播严重影响了全县全省全国经济发展,只有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才能进一步减少经济损失,帮助国家稳定市场,恢复社会秩序。他要求,要科学宣传疫情,讲清道明“勤洗手、戴口罩”可以有效防止新冠肺炎,避免群众恐慌,促进社会就业;要抓好农业生产,一方面要对全镇农业经济作物来次大排查大统计摸清家底,另一方面要发动群众搞好春耕备耕,还要送政策到收购商、群众手中促进销售;要抓好生态环境治理,通过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多措并举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加速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   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讲话

陈国斌对叉河镇发展椰子树、红心菠萝蜜、南瓜、地瓜“两树两瓜”战略表示肯定和赞许。他指出,当前我县农村居民增收主要渠道就是农业,抓好农业生产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他要求,叉河镇党委政府要带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破除“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困境;要多方筹措资金,抓好唐村和水尾村人畜分离试点村建设,辐射带动各村实现人畜分离;要狠抓农业生产,找准农业发展方向,推动形成产业化,促进农民增收;要充分利用客商、经销商资源和渠道,利用大数据了解市场信息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发展农业;要规范管理,定期摸清摸准家底,以便及时调整农业生产政策,确保农业发展利益最大化。

 

▲   调研组一行在乐中公司

卢义一行人还到乐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

 

▲   调研组在乐中公司了解火龙果生长情况

 在乐中公司,卢义对叉河镇主动发动20名群众进厂务工帮助解决乐中公司果树修枝剪枝问题的工作表示点赞,也对乐中公司带动唐村、老羊地村群众养鹅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表示肯定。他要求,乐中公司必须要配合叉河镇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员工进出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必须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必须要继续抓好生产,用心用情用力培育好红心蜜柚、火龙果以及养鹅产业,把种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做成昌江的一张靓丽名片;必须要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叉河镇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就近务工,解决群众增收问题。

 

▲   调研组了解红心蜜柚生长情况

      叉河镇领导班子参加座谈,镇党委书记钟帅、镇党委副书记张金莲陪同调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