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突发!叉河镇紧急处置一起外省返乡人员驻留事件
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5日21时30分许,叉河镇发现2名外省返乡人员在叉河镇驻留,对此突发事件叉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对外来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并对其行动路径、接触人群进行详细了解,在请示县委副书记卢义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于21时55分许将2名外来人员载至县医学留观点,顺利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   镇党委副书记庞盛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到现场处置外来人员驻留问题

“庞副书记,我们发现有两个形迹可疑的人员在镇区闲逛,请您安排人员配合我们处置下”刚从老宏村劝返点值班归来正在用餐的叉河镇党委副书记庞盛接到来自叉河社区劝返点值班干部的电话后,急忙放下还没来得及扒拉两口的晚饭,把碗筷一推便一边联系派出所、卫生院,一边组织干部前往事发地点。

 

▲   派出所干警了解外来人员基本情况

“您好,请问您身体状况怎么样?是否发热?从哪回来?怎么来的?准备到哪儿去?”刚见到2名外来人员的庞盛还没等车停稳,便连珠炮似的提出了近日来使用最为频繁的问句。

当了解到这2名外来人员是海口琼山区人士,此前在广东省湛江市生活务工,近日通过“打黑车”的形式从湛江途经海口、东方抵达昌江,准备在昌江小住一段时间的信息后,庞盛并没有因为该外来人员并非来自或途经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而放松。他一方面先是要求卫生院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为2名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另一方面向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处置情况,申请将2名外来人员移送至县医学留观点进行隔离观察。

   在得到县委相关领导的批示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答复后,庞盛协调镇卫生院院长陈光远用医疗救援车将2名外来人员妥善移送到县医学留观点,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   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协助2名外来人员将行李搬至医疗救援车上,将其转送至县医学留观点做隔离观察

   该事件能在第一时间顺利处置,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重视、得益于镇党委政府对突发事件制定的应急预案、得益于各劝返点值班干部的尽心尽责、得益于镇党员领导干部的兢兢业业和诚诚恳恳、得益于派出所干警的无私奉献和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大公无私,是叉河镇疫情防控网络发挥效用的生动典范。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