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黄金城: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职责,做好“一抗三保”,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到叉河镇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华盛金光昌江光伏农业综合体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办主任梁成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朱辉、叉河镇党委书记钟帅陪同调研。

 

▲   县委书记黄金城在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黄金城一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体温检测全部正常后,才随同企业负责人朱剑飞进入厂区参观工人作业车间和调研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黄金城在参观公司党支部活动场所后,叮嘱公司党支部书记赖兆恩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职责,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觉维护厂区、宿舍区环境卫生,每天为工人测量体温,不给新冠肺炎可乘之机。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一方面动员企业原职工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发动群众进厂务工,解决企业用工困难。同时,企业要配合叉河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工人准备足额质优的口罩,禁止工人聚众用餐、娱乐,严禁工人私自离厂以及禁止外来人员进厂,还要每日检测工人身体状况,确保工人身体健康,以便更加及时有效的恢复生产。

           

▲   县委书记黄金城调研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情况,并叮嘱党支部书记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职责

            

▲   县委书记黄金城进入厂区

            

▲   县委书记黄金城参观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作业车间

在华盛金光昌江光伏农业综合体,黄金城一行参观了华盛金光公司光伏发电机组和花卉种植项目,对华盛金光公司利用光伏发电机组下方富余空间种植三角梅等花卉表示赞许。他表示,花卉产业是推动建成“山海黎乡大花园”的重要保证,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对促进农民增收、美化绿化靓化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华盛金光公司要结合自贸港建设需要及时启动综合体二期项目建设,并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按时开工。同时,还要继续培育花卉产业,把花卉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华盛金光昌江光伏农业综合体调研

            

▲   县委书记黄金城勉励企业大力发展花卉产业

        黄金城还要求叉河镇党委政府要在严守阵地把新冠肺炎拒之门外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动员农民恢复生产、畅通瓜果蔬菜运输渠道,并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避免企业和群众遭受更大损失,同时要继续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大力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确保叉河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