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叉河镇党委政府主动送服务上门,政企共同面对疫情防控,合力加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14日,叉河镇“送工助产,全民战‘疫’”活动在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举行,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叉河镇党委书记钟帅以及叉河镇党委副书记张金莲等党员领导干部、鑫龙海公司负责人朱剑飞及部分员工参加活动。

 

      

▲   “送工助产,全民战‘疫’”活动现场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和县委书记黄金城2月11日在叉河调研时关于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问题的讲话精神,叉河镇党委政府主动到辖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指导员及服务员职责,下沉到农村帮助企业劝返熟练工和招聘员工,并将工人逐一送厂,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   县政协主席陈家江与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剑飞讨论疫情防控及用工事宜

陈家江表示,新冠肺炎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他指出,疫情的传播严重影响了全县全省全国经济发展,农业、企业必须要尽快复工复产,降低经济损失,恢复生活秩序。他强调,镇党委政府以及企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和及时复工复产就是对抗击疫情作出重大的贡献。

       

▲   镇党委书记钟帅叮嘱返厂务工企业员工安心工作,注意防疫

对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防控新冠肺炎,陈家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叉河镇党委政府要在疫情防控期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二是鑫龙海公司党支部要发挥“五级书记抓防控”作用,带领党员每日为员工测量体温、观察身体状况,并当好表率积极工作。三是鑫龙海公司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企业员工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开厂区,外来人员未经测量体温及允许一律不得进入厂区,坚决把新冠肺炎拒之门外。同时,公司要主动为员工提供防疫用具和提高薪资待遇,争取早日恢复产能,为抗击疫情、恢复社会秩序做出企业贡献。

     

▲   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剑飞向返厂务工人员讲授注意事项

        

▲   镇新冠肺炎防控联络员林彬向返厂务工人员分发口罩并讲解口罩的正确用法

       

▲   返厂务工人员逐一接受体温检测

据了解,此次送工的30人是叉河镇党委政府向企业输送的第二批优质员工,下步随着农业生产的逐步恢复,农村富余劳动力进一步释放,叉河镇党委政府将向辖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员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经营的同时,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