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叉河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1日,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昌教办〔2019〕4号)要求,叉河镇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逐一对照、全面查找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直面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镇党委书记钟帅主持会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门制定《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召开集中学习会12次,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省委统一编印的主题教育系列读本,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

     

镇党委书记钟帅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

会上,镇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紧扣“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查、自我剖析,深入检视反思、明确整改措施。通过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检视,叉河镇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43条,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方向和自我提高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起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女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

会议强调,镇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履职行为,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提升斗争本领,做党章党规的坚实执行者、坚定捍卫者。

     

镇人大主席符云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

会议要求,镇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党章党规,继续深入查找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用问题整改来不断磨砺自身,进一步提升自我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和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带头改,以上率下做出示范,督促联系村党组织找准差距、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整改工作和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用工作实绩检验整改成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以及“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等工作任务,为实现“多宝叉河”美丽愿景打下基础。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贻信讲话

在会上王贻信表示,叉河镇领导班子召开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会议,对叉河镇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镇党委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并切实挑起责任担当,以严实硬的作风,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工作。

镇党委、政府、人大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全程参与会议。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