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叉河镇干部大讲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3日,伴随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女的讲课声,叉河镇干部大讲堂拉开序幕,20多名镇村干部参学。参与讲学的还有镇人大主席符云、镇党委委员陈杰。

     

△  叉河镇干部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

大讲堂首先由方宝女领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要,方宝女结合叉河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深入浅出的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干部听完讲课后,纷纷结合自己扶贫工作经验分享了学习体会,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对《习近平扶贫论述》的理解,也为下步更好地推进扶贫工作筑牢理论基础。

 

     

△  方宝女做大讲堂第一讲

  其后,镇人大主席符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指出,《条例》是党内新近出台的重要规章制度,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条例》的出台,是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他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镇干部交流学习心得

  随后,镇党委委员陈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从全国形势来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整体是向上向好的,但当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价值观念多元多样,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他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弛而不息的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要求,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懂学习善学习爱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合格党员。

  下午,叉河镇干部大讲堂还专门开设了乡土教学课堂,镇党委书记钟帅组织镇领导班子、各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村党组织书记等30人到东方市考察学习火龙果与红薯种植、水库管理等“大农业”知识。

    

 

△  “干部大讲堂—乡土教学课堂”在东方市开讲

  在大田镇火龙果种植基地,镇村干部围着技术人员认真学习火龙果种植知识,详细询问了火龙果种植所需的土壤、最合理的株距、放肥、浇水等知识,技术人员事无巨细一一解答了镇村干部疑问,农业知识的“硬货”让同样发展火龙果种植产业的老羊地村第一书记蒋应文大呼过瘾。

     

△  镇党委书记钟帅带领镇村干部参观学习火龙果种植产业

  在大田镇探贡水库,镇村干部跟着“向导”登上坝顶,听着农业基地负责人对2000亩水库及周边3000多亩土地的使用规划,不断启发镇村干部农业发展思维,获益匪浅。

     

△  镇村干部参观探贡水库

  在四更镇红薯种植基地,镇村干部走在近万亩红薯种植基地的田垄上,每到“新奇”的一处都仔细的询问特制农用器械的作用、红薯种植的方法以及成本等种植知识。镇党委书记钟帅,还专门访谈了红薯种植基地的技术人员和正在插拨红薯秧苗的农户,了解和掌握红薯的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并要求各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党组织负责人要结合此次乡土教学课堂,了解本村土壤条件,推广现代高效红薯产业。

     

△  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烨带领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参观学习红薯种植产业

    

 

△  参学领导干部体验红薯采摘

    

△  参学领导干部观摩特制农用器械

    

△  参学领导干部向技术人员请教种植技术

  据悉,叉河镇干部大讲堂是为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而专门开设的讲堂。课堂主要采取党员干部人人讲、设立课堂定期讲、邀请专家专题讲、实地观摩现场讲的形式,通过每周一堂的授课办法,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