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河镇

县维稳办主任、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洪一行到叉河镇开展青年普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31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在叉河镇落地开花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20日上午,县维稳办主任、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洪、县法院法官钟国江、司法局法律援助主任李世兰、天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正凡等人,到我镇进行法律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之从基层行以及法律援助知识讲座。 参加会议人员有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委会"两委"干部。会议由镇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女主持召开。

   方宝女强调法律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将给大家传递更多的法律知识,为以后在生活中遇不法现象,懂得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身的权益,要求大家打起精神认真听,有什么疑问可以向讲座人员请教,直到明白为止。

镇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女主持会议

   此次讲座先后由周正凡、钟国江、李世兰向大家宣讲,通过具体例子,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给大家介绍了相关法律问题,为大家展示了遇到困难时应该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海南天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正凡主要通过民事法、刑事法以及行政诉讼法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昌江法院法官钟国江向大家介绍农村土地的权利及如何行使好这些权利

   钟国江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农村法律知识,重点讲讲述了农村土地对农民是重要作用,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农村得土地属于谁;二是农民对农村土地享有的权益;三是农民如何行使手中享有的土地权利。

司法局法律援助主任李世兰 向大家介绍如何通过法律援助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李世兰主要介绍的是法律援助方面,群众如何通过法律援助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以及那些人是法律援助的对象,在介绍过程中李世兰通过浅显易懂的实际例子,娓娓道来,非常引人入胜。

 

   在开展讲座的同时,法律宣传组又分别来到排岸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进行普法宣传。据悉,此次普法宣传共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200余套。

法律宣传组分别到排岸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进行普法宣传

   通过此次讲座和宣传,群众的法律知识得到很好的填补,可以使自己的法律意识有所提高,能够领悟到法律的更深一层内涵,会比较理性处理一些事情,从而可以使群众思想产生转变,更能正确地遵守法律规定,使更能够在工作生活中免受困扰,保护自身的权益,特别是生命财产安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