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岸村

连夜突击,叉河打击非法采砂不手软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8日晚23时许,镇党委、政府获悉有违法人员在昌化江坎头村河段进行非法采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党委副书记洪弘立即召集4名镇干部,并协调县综合执法局、叉河派出所,赶往非法采砂现场进行处置。

           

派出所民警现场烧毁抽砂机

           

  县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现场烧毁抽砂机

 

为防止违法人员闻讯逃跑,工作组采取分兵作战的形式,兵分两路,一组从坎头村进入事发区域,另一组从高速公路路口进入,封死车辆逃逸路线。

 

           

叉河派出所所长蔡健、教导员米文祥现场控制非法采砂人员

 

           

  镇党委副书记洪弘现场询问非法采砂人员相关情况

虽然夜晚光线不足,视线受阻,但参与行动的人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对可能存在非法采砂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工作组查获并烧毁2台非法抽砂机,扣押运输车3辆,查获盗采盗挖河砂40立方,并扣留3名违法嫌疑人。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交由叉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涉案车辆器具已依法依规予以暂扣处置。

           

  三辆暂扣在政府大院的非法采砂运输车

 

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采砂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保护昌化江沿岸生态环境,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的工作职责。

据了解,近年来叉河镇党委、政府一直将打击非法采砂列为工作重点。仅2020年上半年就联合相关部门打击非法采砂8次,烧毁非法抽砂机15台,扣押非法采砂运输车7辆,成功捣毁洗砂点、抽砂点10个,有效扼制非法采砂。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