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岸村

叉河镇成功举办党员干部“潮起海之南,扬帆自贸港”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15

 

开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莲主持开班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烨主讲。      

 

▲ 培训班现场(一)

培训班先后集中收看了自贸港建设宣传视频和国新办举办的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新闻发布会,现场聆听杨烨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解读。

           

▲ 培训班现场(二)

杨烨先是逐字逐句领学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并结合叉河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厕所革命、乡风文明建设、农业产业升级、旅游产业链条延伸、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植等工作详细解读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入浅出的讲解自贸港建设的“借鉴国际经验”“体现中国特色”“符合海南定位”“突出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等五大基本原则和“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等制度设计方向以及同昌江、叉河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同时,他还解读了建成自贸港将为全岛居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带来何种变化以及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 镇党委副书记、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烨解读《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

他还分享了在陵水本号镇亚欠村、昌江叉河镇排岸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工作经验,帮助参训的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和队员树立良好的政绩观和服务理念,提升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战斗力。

           

▲ 学员们观看自贸港建设宣传片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被杨烨的精彩授课深深打动,在听到海南未来美丽的前景以及各种利好消息时,在座的学员忍不住鼓起了掌,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盼,也产生了更多积极工作、奋发作为的干劲、闯劲。

           

▲ 培训班学员认真做好笔记

“听了杨书记的讲解,我对自贸港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既了解了自贸港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也明白了我们当前需要做什么,不再像以前一样懵懵懂懂,上级叫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叉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吉文杰听完授课后,难掩兴奋的说道。

           

▲ 学员认真聆听《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

           

▲ 培训班为全体学员发放近期海南日报,让学员了解海南日报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相关报道

      镇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和队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镇干部职工等参加培训。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