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岸村

省交通厅厅长林东在县委书记黄金城的陪同下调研叉河镇排岸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21

省交通厅厅长林东在县委书记黄金城的陪同下调研叉河镇排岸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月17日上午,省交通厅厅长林东在县委书记黄金城、副县长黄胜卫、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增荣、叉河镇党委书记钟帅和叉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女的陪同下先后到排岸村木棉观景台、排岸昌江玉展馆、排岸旅游民宿就排岸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 林东、黄金城在排岸旅游民宿指导工作

  二月的排岸村,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朵朵似火的木棉花傲立枝头,引得游客拿起“长枪短炮”纷纷对准心仪的美景“咔嚓咔嚓”的摁下快门。林东、黄金城一行没有惊扰似云而来的游客,伫立一旁听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对排岸村木棉美景、昌江美玉以及旅游民宿的称赞,侧面了解了排岸村旅游产业发展状况。

      

△ 调研组一行到昌江玉展馆调研

  林东指出,旅游扶贫是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排岸村有火车木棉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以及毗邻城关镇的区位优势,要依托两大优势做好旅游文章,通过打造民宿、挖掘旅游产品、鼓励群众参与旅游经济等形式,提升排岸村旅游品牌价值。同时,县委县政府和叉河镇党委政府要继续推进乡村“五好公路”建设、加快建设叉霸旅游公路,通过更为健全、完善、便捷的交通网络,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 调研组一行驻足欣赏由各地玉石爱好者自发参展的玉石及小件玉器

  黄金城强调,排岸旅游民宿是昌江百家民宿战略落地的第一家成规模民宿,叉河镇党委政府要再接再厉,总结经验,深挖特色,提炼亮点,围绕火车木棉、黎族风情等旅游资源,完善旅游交通道路、观景台、索道、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开发木棉观赏游、黎族风情体验游、亲子果蔬采摘游、探寻农家味道游等旅游元素,探索溪谷垂钓、山林探险等一批旅游项目,做大做强叉河旅游产业、旅游品牌,让排岸旅游民宿发展更有后劲、更可持续,以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 林东、黄金城一行对排岸木棉景区、昌江玉展馆、排岸旅游民宿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

  钟帅表示,2019年将继续发扬“三下沉、三提升,争创五个一流”的精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实现,加快建成“山海黎乡大花园”。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