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羊地

省台联前往老羊地村开展2019年扶贫日活动暨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南省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琼开办发﹝2019﹞26号)工作部署,为增强省台联机关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定点帮扶工作,2019年10月17日,省台联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定点扶贫村老羊地村开展2019年扶贫日活动。

13:30-15:00  在村委会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叉河镇老羊地村委会2019年扶贫日活动暨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有叉河镇党委书记钟帅主持。

     

  省台联办公室调研员、叉河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烨同志传达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4次会议精神,解读《海南省定点扶贫“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老羊地村党支部书记刘科壮同志汇报老羊地村的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

 

驻村第一书记、振兴工作队队长蒋应文同志汇报定点扶贫工作。

 

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符之冠同志讲话。

符会长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并没有结束,要持之以恒地巩固脱贫成果,持之以恒抓发展。村子要发展,产业带动是关键一招,没有产业支撑的脱贫攻坚只能作用一时,难以持久。要充分发挥村里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特色优势,同时注重发挥省台联的资源优势,加大台胞台商参与力度,摸清适宜当地发展的特色农业,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钟帅总结两点意见:一、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一个好的党支部是一个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我们这次补选的两委干部中,有大学生、有退伍军人,因此,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才能走上乡村振兴之路。二、发挥台联的桥梁作用,加强我村与台商的合作,探索村企合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

     

推进会结束后,省台联机关干部职工到老羊地小学慰问,给小学生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省台联机关干部职工与老羊地村两委干部、振兴工作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省台联机关干部职工走访慰问我老羊地村7户贫困户,并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叉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宝女,党委委员、副镇长洪弘,振兴工作队成员、全体两委干部、部分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