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羊地

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到叉河镇老羊地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5日,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专门制定了《海南省台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及时组织机关党支部到叉河镇老羊地村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符之冠全程参与活动。

△   符之冠会长宣讲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首先在老羊地村党员活动室进行,省台联符之冠会长、镇党委书记钟帅先后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海南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县委书记黄金城讲党课精神,老羊地村驻村第一书记蒋应文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为老羊地村党员讲授党课,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杨烨作题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叉河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发展”的讲话,并对当前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重要部署。

△   叉河镇党委书记钟帅宣讲县委书记黄金城讲党课精神

△   老羊地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长蒋应文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为老羊地村党员讲授党课

△   叉河镇党委副书记、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杨烨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   参会党员认真听讲学习
    随后,省台联党支部一行人与叉河镇党委班子、老羊地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进行座谈。符之冠会长指出,老羊地村是省台联的联系点,近些年来省台联十分关注老羊地村脱贫攻坚工作,不仅先后派出梁昌强、张国球、蒋应文3位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还多次到老羊地村与老羊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扶贫消费等活动。他表示,省台联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台联干部优势,为老羊地村农业产业发展带来新理念,形成新的产业模式,推动热带高效农业迅速发展,带动叉河乃至昌江经济发展。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发挥驻村帮扶作用,整合资源,服务乡村振兴,为老羊地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增添助力。座谈会上,符之冠会长还与参加座谈的党员干部交流讨论了“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对叉河、对昌江、对海南发展的重要意义。钟帅表示,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多次会议指出,“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是一个促进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昌江引进台湾热带高效产业、高效生产模式、先进产业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钟帅要求,叉河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借助省台联帮扶联系的优势,积极引进台商和台湾热带高效农业产业,把叉河农业产业短板补齐,做大做强叉河农业产业。

△   省台联机关党支部与叉河镇党委班子、老羊地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座谈交流

△   符之冠会长与参会党员干部亲切交

   活动最后,符之冠会长还带领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到老羊地村敬老院慰问3名孤寡老人,进村到户慰问了周建德、张建秋、韦兴锋等3名困难群众,并积极参与老羊地村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与贫困户一同参与夜校学习。

△   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慰问老羊地村敬老院
孤寡老人,并与孤寡老人合影

△   符之冠会长慰问困难群众周建德,并与周建德交流

△   慰问困难群众张建秋

△   慰问困难群众韦兴锋

△   符之冠会长一行与贫困户共同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并鼓励贫困户要勤劳致富

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副巡视员郝春芳、副秘书长刘芳颖,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琳、叉河镇党委班子、老羊地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受邀参加活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