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羊地

老羊地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照先进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7月1日上午,老羊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方镇长参加会议并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方镇长指出,当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扶贫工作中,我们经常听到贫困群众存在“等靠要”思想,群众参与程度不高,内生动力不足,期待国家扶持拨款补贴实现脱贫。细细想来,我们部分党员干部何尝不是同样存在“等靠要”思想。方镇长通过分享自己身边同学、朋友主动创业,勤劳致富,讲道理,摆事实,希望党员干部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方镇主要讲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在村容村貌上下大力气,解决脏、乱、差问题,不断改善和提升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美化、绿化、净化、彩化、亮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脱贫攻坚关键在于让贫困群众实现永续脱贫,这就得有项目的支撑。为此,需从改变传统种植产业开始入手,引进产量高、收入高、对劳动力要求低的产业。三是介绍最近去文昌、澄迈等考察产业发展的项目1金椰子:经济价值很高,种苗80元--120元一株,而一棵金椰树年均结果100多个,金椰子非常受消费者欢迎,有芋头味等三种口味,糖分含量高,椰肉细腻松软,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是一种优质的天然绿色食品。2桥头地瓜:销售年年走俏,价格向好,为种植户带来了更多真金白银。一亩可能带来3000多斤的产量。我们要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地瓜产业,还特别提到是党员也是贫困户吉克华这块沙地比较适宜种植地瓜。并提倡党员干部踊跃发言,为老羊地的乡村振兴献言献策。

支部书记刘科壮主持会议并带头讲党课。

支部书记刘科壮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结束后党员排队缴纳党费。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