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羊地

老羊地村振兴工作队5月份重点工作小结暨非洲猪瘟防控月
发布时间2019-05-25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高我县非洲猪瘟防控水平和疫情应急处理能力。5月5日下午,我县在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学校畜牧兽医专业教师林芳健进行授课,给在场学员重点讲解了非洲猪瘟有关防控技术、疫情应急处理、疫情处置实践等知识要点。通过培训,让大家对非洲猪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全面做好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振兴工作队队员符亚三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振兴队员回到村里已积极做好宣传和传达培训猪瘟防控知识,让广大村民正确了解非洲猪瘟的现状、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防疫措施等相关知识;要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具体落实到人,以便及时做好疫情信息的上报和上传工作。

    

5月7日上午,县纪委苏成声组长到老羊地村进行扶贫帮扶责任人督察工作,他指出,帮扶责任人扶贫日到村进行帮扶,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要进村入户进行实实在在帮扶,把握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于当天对村里的33名帮扶责任人的签到情况进行了统计和督察。

    

6日上午,在全省防控非洲猪瘟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叉河分会场,方镇长强调:目前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强有力的措施开展防控,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疫情;要按照我县关于防控非洲猪瘟的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并坚持联防联控,部门联合作战。

    

无害化卫生厕所指的是符合卫生厕所的基本要求,具有粪便无害化处理设施、按规范进行使用管理的厕所。5月10日上午,洪镇长、蒋队长带领驻村队员和两委干部对村里的无害化卫生厕所户进行钉钉工作。

    

5月10日上午,方镇长百忙之中抽空到老羊地村小学和驻村工作队、两委干部一起为村里的小学进行绿化种植三角梅活动。方镇长指出:学校把绿化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学校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校园绿树成荫,处处充满花香鸟语,学校成为鲜花盛开的花园,各种花卉竟相生长的植物园,学生成才的乐园。

种花活动结束后,方镇在驻村队员和两委干部的陪同下检查环村路、卫生死角的整治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按照镇委镇政府统一部署,15号上午,叉河镇老羊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  

  

危房改造效果质量如何关系也是衡量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指标,5月16日上午,洪弘镇长、蒋应文队长带领队员查看新建房子的封顶完成情况。

  

每周三卫生整治活动已成为常态化,驻村队员、两委干部已活动筋骨,整装待发。

    

蒋队长拿起吹风机,娴熟既干练,一点不比卫生保洁员差。

    

队员符英能拿起吹风机,左看右看,一点也不像新手。

    

5月14日上午,镇民政助理陈文聪到老羊地村宣读纳入低保候选人吉建明、罗文的家庭调查情况,老羊地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建议通过。

    

为切实解决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两不愁三保障”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存在漏评、错退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帮扶政策,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在全省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16号下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在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2019年“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动员会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省扶贫办王远玉副巡视员、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就“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进行业务培训。

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此次的培训会。

    

5月20日上午,方镇长在大会上强调:泔水中不仅有垃圾等异物,还有传染病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卵)等病原微生物,极易引起生猪发病甚至造成多种人畜共患病的发生。在此提醒各生猪养殖户,要充分认识泔水喂猪的危害,坚决杜绝泔水喂猪现象的发生,同时严禁餐饮单位将餐厨垃圾卖给养殖户,相关部门人员要定期去镇辖区餐馆还有学校食堂查看、督察。

 

如何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洪弘副镇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高温天气火灾隐患大,野外的森林防火工作形式非常严峻,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查补防火工作的漏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村要加大日常的巡查。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明确日常巡查的范围和内容;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的能力建设,完善制度,捋顺工作机制,明确职能分工,加强救援队伍的演练和训练,提高救援水平。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教育广大村民提高防火意识。

    

严格落实日巡查来往车辆登记制度,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及脱贫攻坚工作队要落实“一对一”联系人制度,对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排查监管,不漏一场、一户、一猪,并造册登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