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宏村

老宏村委会种桑养蚕业喜获第一桶金
发布时间2015-10-03

  老宏村委会12户农户于2015103日顺利完成第一批蚕茧养殖、采摘、销售工作,老宏村委会第一批养殖蚕苗16张,摘茧1277.6斤,获得第一桶金19045.5元。 

  种桑养蚕业是老宏村委会在叉河镇委、镇政府的关心指导、大力扶持下,借助整村推进契机,依托老宏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充足的人力资源优势,发展的“一村一品”产业。2015年老宏村委会共种植桑树面积129.4亩,桑农12户;自20154月份开始,老宏村委会桑农在叉河镇委、镇政府的指导推动下,积极开展备耕、种苗、施肥、建设蚕房、养蚕、摘茧等工作,老宏村委会种桑养蚕业开展的有声有色,桑树长势良好,进入养蚕阶段,村民更是先后去上谷公司养蚕基地集中培训10天,练就过硬养蚕技术,保证蚕农养蚕成功。2015916日开始领取16张蚕苗,蚕苗从四龄蚕直到吐丝环节生长稳定,结茧饱满,103日成功完成卖茧。老宏村支部副书记何明忠养蚕1.5张,卖茧68.9公斤,获得2199.2元,更为喜人的是,何明忠副书记家所卖的蚕茧中正茧率达到了97%,蚕茧质量得到上谷公司的充分肯定。同时何明忠副书记对种桑养蚕业充满信心,表示继续发动村民开展种桑养蚕业,带领村民走向发家致富。 

农户在开展养蚕工作 

 

   桑农正在开展摘茧工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