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头村

甘蔗
发布时间2016-03-13

 

  

  

  甘蔗地 

  

  甘蔗地 

  叉河镇坎头村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品”,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种植甘蔗是坎头村的支柱产业,两个自然村坎头村和池头村共有220户参与种植,全村种植甘蔗面积1300多亩,全年产量5200吨,按收购价450/吨计算,直接经济收入达234万元,因此甘蔗已经成为坎头村的支柱产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和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相关链接: 

  甘蔗在中国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四川、云南等南方热带地区广泛种植。适合栽种于土壤肥沃、阳光充足、冬夏温差大的地方。 

  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出产甘蔗,最大的甘蔗生产国是巴西、印度和中国。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主要用于制糖,表皮一般为紫色和绿色两种常见颜色,也有红色和褐色,但比较少见。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